揚明光學(Young Optics)研發LED光源投影機產品pico系列

台灣廠商揚明光學Young Optics Incorporated (YOI) 公司日前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發一款基於LED光源和TI公司DLP技術的pico投影機,將在2008年正式上市,但預估其2009年前的銷售數字並不高。


先前在2007年10月的時候,美國半導體大廠德州儀器(TI)展示了其第二代pico投影機技術的原型機,擁有體積更小,厚度更輕薄的優勢,與筆記型電腦(NB)、數位相機(DSC)、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連接使用時也很方便。

YOI方面透露,這款DLP原型機厚度只有10公分,不需要風扇與其他機器運動機件,所以很安靜,不會有傳統投影機的噪音,其光源擁主要有2種技術,一種是LED光源,另一種是半導體雷射光源。

而YOI選擇LED光源的主因是認為LED光源發展較成熟,發光效率也比較佳。不過,另一方面LED光源也存在比雷射光源的耗電量多,使得目前電池使用時間足2小時等缺點,故該公司也正繼續對雷射照明pico投影機進行研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