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液晶面板、汽車前照燈將拉動HB LED市場

據市場調查顯示,LED市場在2007~2011年將以每年17.6%的速度擴大,大型液晶面板、汽車前照燈等方面的應用將拉動HB LED市場。

可攜式DVD影碟機和車載導航儀使用的5吋~10吋液晶面板用背照燈光源、筆記本電腦使用的10吋~17吋液晶面板用背照燈光源、汽車前照燈光源使用的白色LED都將成為市場擴大的推動力。

2006年僅為41億8000萬美元的LED市場預計將在2011年擴大至94億美元。LED市場從2008年到2009年擴大的速度會趨緩,但之後,新推動力的效果將會趨於顯著。而此前高亮度LED市場的主角–手機的地位將會逐年下降。

HB LED市場將再次進入成長狀態。這是因為近來市場規模基本沒有擴大,出現了停滯的徵兆的緣故。高亮度LED市場,此前的主角是手機,隨著手機配備的液晶面板的彩色化,背照燈啟用了白色LED,相機閃光燈也開始配備白色LED。更重要的是,隨著手機供貨量的激增,高亮度LED市場在2001~2004年間實現了高達46%的年增長率。

2004年以後,隨著彩色螢幕手機的比例超過了80%,背照燈光源改用白色LED的進度減緩,而且臺台灣和韓國廠商還推出了用於鍵盤的低價格LED,LED價格出現了顯著下滑。因此,2005年高亮度LED市場的規模僅比上年擴大了6.2%。2006年增幅也僅為 6.6%,用於手機的LED市場規模則減少了6.4%。

2005年、2006年的高亮度LED市場雖然整體低調,但手機用途以外的高亮度LED市場的情況則非常好,可謂是出現了市場將擴大的預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