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大廠陸續增加對LED背光模組的需求

據悉,由於戴爾、蘋果為首的筆記型電腦廠商正在準備大規模生產超便攜筆記型電腦,因此,LED背光組的需求量大幅上升。

目前,Kenmos Technology和臺灣Nano光電技術公司是戴爾和蘋果筆記型電腦LED背光模組的主要供應商。從市場需求上看,蘋果15.4英吋的MacBook Pro和戴爾13.3英吋XPS M1330本應該是LED背光模組需求量最大的。不過,供應商訂單顯示,蘋果13.3英吋的筆記型電腦和戴爾12.1英吋筆記型電腦的LED背光模組供應量最大。這將意味著蘋果和戴爾將大規模開發自己的新產品。

Nano-Op公司已經開始透過友達光電向戴爾供應12.1英吋筆記型LED背光模組。13.3英吋LED背光模組合已經透過蘋果電腦確認。據瞭解,Nano-Op公司的LED筆記型背光出貨在11月份只是1萬個單位,但蘋果公司的訂單預計供貨在12月份將上升到9萬個單位。

Kenmos公司透過奇美光電公司提供高端型號給戴爾和蘋果電腦公司。Kenmos公司在這塊的供貨估計在第四季達到20萬個單位,2008年第一季達到30萬個單位。

其他背光模組供應商已經加快它們在LED筆記型電腦背光開發的步伐。Coretronic公司在第四季度期間的月出貨量達到6萬~7萬個單位。

Radiant Opto-Electronics公司目前LED筆記型電腦用背光模組少於2萬個單位,但已經開發出10種不同應用,並且所有都透過客戶的認可。Radiant公司的出貨將會在2008年猛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