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LED釋單給台灣廠商

來源: 
經濟日報

全球照明龍頭大廠飛利浦將把在歐洲熱銷的情境電視的LED(發光二極體)背光模組代工訂單,釋給台灣廠商,光寶和億光正積極爭取,這是飛利浦首度對台釋出LED照明訂單。

另外,市場謠傳另一家全球照明大廠奇異也相中億光和奇鋐,將委託台廠代工生產LED照明器具,臺灣可望成為全球LED照明重鎮。

業者表示,LED產業系統廠與封測廠結盟成為趨勢,飛利浦為全球最大照明系統廠,因此鎖定臺灣LED封裝廠為合作夥伴,台達電、億光、光寶、東貝、巨集齊等都是可能物件。但目前看來以臺灣最大LED封裝廠億光及臺灣最大LED業者光寶出線機率最大。

據瞭解,飛利浦推出的情境電視,將由台灣的廠商打敗飛利浦關係企業的Philips Lumileds,取得以藍光、綠光、紅光三種光源的LED背光模組訂單,同時採用台灣的亮功率LED晶粒,這是臺灣業者與飛利浦在LED照明領域的第一件合作案。

飛利浦為大型科技集團,飛利浦是台積電最大股東,當初在飛利浦的技術及訂單加持下,加速台積電成為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商;LED照明的專利門檻頗高,飛利浦與臺灣合作,可協助臺灣LED照明業者跨過專利的門檻,進入另一里程碑。

飛利浦看好臺灣LED產業擁有上中下游的彙聚、技術力及降低成本優勢,來台釋出代工訂單,並且不排除與LED下游封裝廠進行策略性結盟或投資,隨著LED應用擴大,未來二至三年對台商的釋單將愈來愈多。此外,另一照明大廠奇異則與億光和散熱廠奇鋐共同合作,生產LED照明設施。

LED照明2015年將占全球照明市場的10%以上,全球大廠以飛利浦、歐司朗、松下電器、東芝為主,臺灣LED產業也在急起直追。今年LED在全球一般照明市場規模逾5億美元,預估每年市場有25%以上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