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市場的崛起將在2015年

來源: 
日經BP社
富士CHIMERA總研公佈了全球LED市場的調查結果。調查顯示,白色LED的供貨量大幅增長。2006年的供貨量比上年增長42.8%,達到132億個,供貨金額同比增長5.2%,為1849億日元。價格在一年內下降了20~30%。預計2007年的供貨量為182億個,供貨金額為2002億日元。手機用白色LED起到推動作用。此外,由於發光效率提高和價格下降,筆記本電腦及液晶電視用大中型顯示幕的背照燈元件的採用增加。但是,車載及照明用產品的市場仍然很小,LED市場的真正崛起將在2015年以後。

富士CHIMERA總研分析了當前白色LED課題的成本和壽命。現有白色LED的壽命可達4萬小時,但需求的大幅增加預計需要10萬小時的壽命。由於LED封裝內殘存的熱量會使LED的功能下降,因此現在的底板採用鋁等散熱性高的材料,為了進一步提高散熱性,正在推進替代作為絕緣材料使用的環氧樹脂及矽樹脂的新型材料的開發。該公司預測,2011年白色LED市場的供貨量將比2006年增長115.9%,達到285億個,供貨金額同比減少15.2%,為1568億日元。

2006年發光元件的總體供貨金額比上年增長2.0%,達到5655億日元。發光元件包括:包含白色LED在內的可視光LED、紅外光LED、紫外光LED、照明用有機EL、非通信用VCSEL(面發光型半導體雷射器)。可視光LED方面,白光LED以外產品的供貨量也大幅增長,比上年增長27.4%。四元系高亮度LED也取得增長。不過,受單價下降的影響,供貨金額僅有微小增加。紅外光LED的供貨方面,長波長產品趨於平穩,短波長產品供貨量增加,總體實現微增。紫外光LED方面,市場從2006年開始真正興起,主要面向紙幣識別設備供貨。富士CHIMERA總研預測,2007年發光元件總體供貨金額為5955億日元,2011年供貨金額將比2006年增長14.0%,達到6444億日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