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鴻2008年整體訂單能見度趨明,資本支出預計將倍增

引述: 
LED封裝廠佰鴻(3031)在08年訂單能見度持續趨向明朗下,已規劃08年資本支出將達10億元,較07年呈現倍增,主要產能擴充專案落在SMD及紅外線,其中前者目前SMD月產能已由年初的200KK擴充至270KK,該公司預計08年Q4時將再擴增至400KK,其中手機用占營收比重達35%;後者因獲美系大廠客戶明確訂單,加上旗下photo coupler產品也取得來自日本競爭同業的轉單效益,故08年月產能將逐步擴充至260KK之倍增水準。

在LED路燈部份,佰鴻07年共計將出貨3500盞,落後原訂5000盞的供貨進度,主要系因客戶變更產品設計所致,目前這部分主要客戶來自大陸華南地區,另在越南、泰國、非洲也陸續接獲新訂單,故除原訂3年8萬盞的LED路燈訂單外,08年將會比預期再新增2萬到3萬盞訂單,內部評估08年路燈出貨量可達5萬盞,且營收比重將提高至8%左右。另在車燈部份,目前佰鴻已是大陸奇瑞車廠主要LED車燈供應商,這部分08年營收比重將可增至4%以上。

就佰鴻本月銷貨進度而言,受惠於SMD型產品需求持續熱絡,加上年底前工程款入帳挹注增加,故該公司內部也預期,本月營收仍具備續攀歷史新高之動能,可持續優於11月的3.81億元水準,同時本季營收亦將反映淡季不淡的市況,季增率將逾一成。法人則推估,佰鴻Q4獲利將可邁入07年高峰水準,在合併毛利率持續走揚至27%以上的情況下,單季獲利持續季增逾一成五。

展望08年Q1營收,佰鴻評估,受到2月份工作天數減少之影響,預期08年Q1營收季減約6%至10%,並預期3月份銷貨回溫力道將會是影響當季業績表現的主要關鍵,不過,整體來看,當季營收應會較07年同期維持兩位數的增幅。
來源: 
精實新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