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應用日益廣泛,商機看好發光發熱

引述: 
LED廠商億光(2393)、晶電(2448)及新世紀光電(3383)將於下週一(31日)參加證交所舉辦的法人說明會,隨著NB背光源、照明及車用等新應用商機湧現,明年LED產業前景樂觀,法人估億光及晶電明年營收均可望較今年成長五成,雙雙上看150億元。由於基本面及法說會行情加持,億光及晶電早盤強勢上漲,也帶動LED類股走高。

雖可攜式產品應用仍是高亮度LED最主要的應用市場,但工研院表示,看板和顯示應用市場需求也明顯成長,汽車及照明也是未來發光的領域,預估至2011年LED汽車及照明市場規模可達21.35億美元,較2007年不到10億美元水準成長倍數以上。看好LED未來的產業前景,證交所下週一開始的法說會中,今年前三季表現優異的億光、新世紀和晶電均應邀參加,法人近期持股也有增溫現象。

LED產業整體來看,明年第一季電子產業雖步入淡季,不過因LED產品應用快速擴大,新應用及高階產品需求仍有不錯成長力道,加上新興市場需求也開始挹注,明年第一季景氣普遍可展現淡季不淡的支撐力道。整體看來產業成長至少在兩成以上。

以目前外資對億光、晶電和新世紀持股來看,比重分別約28.77%、25.7%和30.4%等,僅位居光磊 (2340)的34.48%之後,顯示外資對LED產業後市並不看淡,尤其外資對晶電持股系從今年初的8%以下一路攀升至二成五。

億光12月營收因存貨盤點影響將下滑,惟第四季整體營收表現仍有機會與第三季27.9億元相當,法人估全年營收約97 億餘元、年增逾二成,EPS亦將有貼近6元之實力,居上市櫃LED同業中第一名;晶電第四季高階藍光產品在接獲高功率照明用產品訂單的挹注下,本季營收仍有機會續攀單季歷史新高,且平均毛利率在產品組合轉佳下,可望有30%左右之水準;法人預估晶電今年總營收規模將正式突破100億元,穩居臺灣LED產業第一大,在第四季獲利進一步攀高下,全年EPS可望有約4.4元水準。

新世紀繼取得中國大陸戶外大型看板訂單後,再獲三星供應體系高功率磊晶圓晶粒訂單,月出貨量估5000片,占公司兩成產能,在獲利部分,前三季稅後盈餘2.12億元,EPS達3.34 元,至於12月雖無法再創單月歷史新高,但全年營收將突破10 億元,也創下歷年新高,EPS將逾4.8元、持續優於晶電。
來源: 
聯合晚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