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A預估LED路燈將大幅成長,有助於LED台廠表現

引述: 
光電協進會日前公佈台灣光電產業產值統計與預測,TFT面板仍然佔有整個光電產業產值50%以上的市占率,不過若以成長率最高的產品來看,則是太陽能電池,預估太陽能電池產業今年將首次破1,000億元,較2006年有十倍的成長。

台灣光電產業去年產值首度達2兆元的規模,並以TFT面板創下1.1兆元產值的規模最大,太陽能電池模組則以470%的成長率拿下成長率最高的光電產品,預估到2011年,光電產業產值規模將達到3兆元。

展望今年,台灣光電產業產值將達到2.4兆元,或730億美元,較去年成長15%,並佔有全球光電產業產值17%的市占率,其中TFT面板產業仍占最大宗;去年開始,台灣TFT產業,不論是產量或產值,也首次以42%的市占率,擠下南韓的39%,成為全球第一名。

光電協進會分析師林穎毅昨天表示,從2003年開始發展到今年,TFT面板已確立為所有面板產品的盟主,並陸續擊敗了STN、背投影與電漿(PDP)等其他的顯示器技術,預期在未來幾年,TFT面板仍然是所有顯示器產品的主流,其地位穩固無法撼動。

相較於TFT面板的主流地位,太陽能電池產值在2006年首度突破百億元,今年將首度突破千億元,預估2010年將突破2,000億元,是未來幾年成長率最高的光電產品。

另外,在數字相機方面,去年台灣共出貨5,560萬台,占全球消費型數位相機代工市場約49%的市占率,主要是日本在大陸的數位相機工廠效率不佳,陸續把代工訂單釋放給台灣廠商,受惠者包括鴻海、佳能、華晶科與亞光等。

至於在LED方面,台灣持續維持全球第二大LED封裝產業的產值,去年產值為15.45億美元,今年將達到18.38億美元,LED在筆記型電腦的背光板,今年滲透率也將由過去的3%首次超過10%以上,LED路燈市場也將開始起飛。

同時,2008年台灣光電展將於6月舉行,受限於只有世貿一館的場地,只能推出1,330個攤位,目前報名已經額滿,包括友達(2409)、奇美電(3009)、華映(2475)與彩晶(6116)等面板、設備與零元件廠均將參展,屆時各廠將大展新技術拼場。
來源: 
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