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2007年營收以晶電與億光最出色

引述: 
發光二極體(LED)雖然進入盤點淡季,但LED下游封裝廠億光(2393)去年12月營收仍有9億元,年增率達45%;晶電(2448)去年12月營收8.37億元,由於合併關係,年增率高達69%,在LED廠中,晶電是去年唯一一家營收突破100億元的公司。

LED產業每年12月都會盤點,下游廠約自12月25日就不再收貨,因此無論上游或下游的營收都會受到影響,使LED廠的12月營收都會比11月下滑,不過由於去年LED業大豐收,因此去年12月的年增率還是相當亮眼。

億光昨天公佈去年12月營收9億元,比11月下滑不到一成,並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5%,主要是SMD型LED出貨佳,累計億光全年營收98.67億元,與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設定的逾百億元目標只有臨門一腳,在與光寶LED部門的競賽中稍微落後,光寶LED去年全年營收為106億元。

不過,晶電在歷經二次合併後,去年去年12月營收雖滑落到8.37億元,但因合併了連勇和元砷,使年成長率達到69%,累計全年營收102億元。

佰鴻去年12月營收3.53億元,雖然無法再創單月歷史新高,但年成長率逾高達80%,是LED廠中去年成長動力最強的公司。元大京華研究中心指出,基於完整產品線、持續改善的產品組合,以及毛利率成長動能居下游LED廠中之冠,元大京華研究中心認為佰鴻應享有優於臺灣同業的評價,重申買進,目標價95元。

東貝自結去年12月營收3.04億元,僅較11月下滑約3.5%,但比前一年同期成長約51%。累計去年營收約32億,亦較前一年成長39%。

東貝發言人翁聰智表示,中小尺寸LED背光源產品滲透率將持續攀升,包括觸控面板、數位相框、GPS、低價電腦及手機面板等LED背光源產品,會在今年持續熱絡,且新一代機種都採用LED作背光源,因此取代CCFL作為背光源的市場滲透率亦持續攀升達80%以上。

東貝為因應此一龐大商機,將積極擴增機台產能因應,現階段臺灣廠產能仍呈滿載,第一批新機台將在2月進駐揚州廠,3月底量產,新機台加入後,預估月產能將增加2,000萬顆;第二季底則計畫再增加3,000萬顆產能。

LED下游導線架一詮精密也同樣因客戶盤點,自行結算去年12月合併營收3.8億元,比11月的4.41億元下滑13.8%,但比前一年年同期的2.93億元成長29.56%。累計去年合併營收45.14億元,較前一年成長24.97%。
來源: 
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