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台股LED族群表現佳

引述: 
發光二極體(LED)雖進入12月淡季,但多數台灣廠商表現依舊亮眼,激勵上周五族群表現強勢。億光(2393)、佰鴻(3031)及東貝 (2499)去年12月營收滑坡幅度都低於一成,年增率更達45%以上,其中佰鴻年達80.62%,表現最優。另外,晶電(2448)及光寶科 (2301)去年LED封裝營收雙雙突破100億元,而今年在LED產品應用面擴大下,晶電今年營收自130億元起跳,光寶科因合併效應顯現,估全年營收上看150億元。

LED去年整體表現亮眼,受惠新應用產品擴增,市場需求熱絡,上游的晶電及下游的光寶科去年營收同步突破百億關卡,分別達102.05億元及106億元。至於億光距離百億營收僅差一小步,全年營收為98.67億元,年增率為24.13%,其中12月營收為9億元,年成長45.25%,相較11月9.76億元滑坡7.78%。

LED磊晶龍頭大廠晶電在全球產業地位的影響力逐步攀升,近日也見外資佈局,股價雖面臨大盤賣壓的衝擊,但外資仍未見大量賣超,觀察去年7月下旬股價歷史高點180元回檔修正來,外資迄今對晶電持股比重已由15.29%大幅擴增至27.78%,而從今年開紅盤以來共計買超逾7600張,且維持連續12個交易日維持買超。麥格理證券日前對晶電的目標價達207元。

展望今年,法人估晶電第一季有機會呈現淡季不淡,元月營收將僅較去年第四季少一成左右,同時今年LED產值規模可成長約一成五,因此,年營收成長預期增幅至少將在三成以上,換言之,晶電今年營收將逾130億元水準。

為搶攻LED商機,光寶科積極進行上下游整並,去年除購並光林電子(8219),亦斥資2000萬美元買下Avago紅外線(IrDA)事業部門,在整並效益逐漸顯現下,光寶科今年LED事業群可望展現強勁成長力道,預估今年LED事業群營收將從150億元起跳,不排除有挑戰180億元機會。
來源: 
聯合晚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