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上游大廠晶電新獲國際LED看板大廠訂單

引述: 
晶元光電(2448)董事長李秉傑昨(14)日啟程親自參加交易所「2008海外台灣投資說明會」,由於晶電新武器─超高亮度紅光LED─Aquarius和Phoenix 已獲得歐美大廠認證,並接獲2家大廠戶外LED看板的訂單,使得晶電在全球LED產業的地位再提高,加上今年業績展望樂觀,可望吸引新一波外資的買盤。

晶電是這次參加2008海外臺灣投資說明會中唯一一家LED廠,由於外資對於LED產業比其他科技產業陌生,但LED 又是趨勢產業,已有越來越重視的現象,因此李秉傑親自出征為晶電加持。

據瞭解,李秉傑海外法說的重點在於LED產業的前景、晶電的公司定位,以及晶電在LED產業的位置,李秉傑將發表LED 產業在2008年仍呈現穩定成長,而手機應用主宰40%以上市場,由於智慧型手機使用LED的數量增加,晶電在手機市場的市占率會提高;LED在中小尺吋的滲透率今年會從45%大幅增加到65%,LED應用在筆記型電腦會有顯著的成長,滲透率從3%提高到15%;高功率LED應用在特殊照明的部份,今年會有強勁的成長,整個LED產業的成長動力會來自於背光源、汽車和照明。

晶電在這次的海外說明會也會發表最新的產品,這次被外資形容最新武器的是高出光效率的Aquarius和高散熱能力的Phoenix,這個超高亮度紅光LED完全沒有侵權的疑慮,且亮度再提高30%,更加確立晶電在四元LED全球第一的地位。晶電的四元LED已能作到145lm/w(流明/每瓦),已是領先世界的大廠。

隨著RGB全彩時代的來臨,紅光LED的地位日益重要,尤其全球LED大廠主要生產集中在藍光LED,讓晶電在紅光LED 的領域具有相當好的戰略地位,晶電目前在一般四元LED的產能是世界第一,達到16億顆,如今開發出超高亮度紅光LED 將如虎添翼。

外資圈表示,這個題材,讓外資一路加碼晶電,去年一整年,外資的持股從7%提高到27%,對於一個趨勢產業的龍頭公司,外資的加碼將會是一個趨勢。

目前超高亮度紅光LED的應用範圍相當廣,包括汽車市場、戶外看板,晶電已獲得汽車大廠的認證,同時也接獲國際大廠的訂單。
來源: 
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