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改進,大型OLED製造可行性提高

Saint-Gobain Recherche (SGR)開發出1種高導電性的透明電極,名為Silverduct,其表面傳導性為傳統ITO (Indium Tin Oxide,氧化銦錫) 的10倍。

據瞭解,Saint-Gobain與德國高功率OLED業者Novaled合作,積極開發用於高效能白光OLED的基礎技術。

拜Novaled 用於高效率OLED的PIN OLED技術所賜,樣品目前已於大面積的表面上成功生產,未來將使大型OLED發光產品的製造更為容易。

傳統的ITO鍍膜玻璃使得生產大面積的OLED有其困難,因為此鍍膜玻璃傳導電流的能力僅僅限於數公分之內。因此,若要生產大面積OLED,必須在ITO層上覆以一個厚金屬網格,避免由於ITO的片電阻(sheet resistance,通常為30Ohm/sq) 造成發光歪斜。而新的陽極 Silverduct片電阻小於4 Ohm/sq,所以不需金屬網格即可生產大面積OLED,另外不用金屬網格的特點,也可能會減少製造成本。

SGR開發出的電極加上Novaled PIN OLED 的技術,讓目前在實驗室中生產的樣品有了效能增幅達30%的表現。

此外,由於無需使用金屬網格,整個製程變得簡單,而新產品的壽命與ITO型的OLED設備相較下也提升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