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台廠1月延續淡季不淡,而2月則有可能進入淡季谷底

儘管目前台灣LED業者普遍在2008年第1季反應出延續淡季不淡的效應,但是最近市場傳言不斷,負面消息中殺傷力最大的除了專利權問題外,還有2月份轉淡的消息,使得1月以後,未能延續淡季不淡氣氛的可能性增加,2月適逢春節與當月生產日期較短,台廠發展值得注意。

日前LED產業龍頭廠晶電股價被下殺,市場也傳出晶電1月營收將衰退30%,影響LED市況。根據LEDinside報價資訊,手機背光LED的平均單價(ASP)跌幅為15%左右,2008年1月營收有業者認為可能較2007年12月短少1成,2月受到前述生產日減少效應影響將落底。

而晶電日前則對外表示,目前看來1月營收表現幾乎與12月相近。相較於過去從3月才出現的聖誕燈訂單,由於2007年已經發生缺貨的事件,故很多廠商都在2008年1月就開始下訂單,加上手機背光的急單及消費性電子產品訂單持續挹注,表現並不會太差,預估手機背光、7吋~10吋液晶面板的LED背光產品是2008年的成長主要來源。

近來受到中國市場白牌手機管控趨嚴政策的波及,部分LED封裝業者透露已經於2007年12月開始受到衝擊,受到出貨量減少與盤點影響,12月營收衰退達20%,1月營收也可能受到衝擊。

另一方面,由於1月2月間通常為手機淡季,這是因為中國市場的白牌手機會提早在前一年度下單鋪貨以因應春節連續假期,所以過了春節,要到3月起才有較多的新訂單,也有人認為關於這方面的影響倒是不用太擔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