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2月表現可望明顯超越往年同期,預估LED背光源產品Q3增量

引述: 
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1日指出,截至目前為止,Q1接單市況還算不錯,特別是SMD產品需求還是很熱,內部也因此將安排適度人力在2月份農曆年節期間進行加班生產,同時吳江廠銷貨進度也並未受到元月下旬當地風雪的影響,因此儘管訂單能見度仍僅1個月,3月市況還不是很完全明朗,但Q1已可說是淡季不淡。

在NB背光源進度方面,億光副總經理劉邦言則指出,目前整體量產供貨仍系以7吋和8吋的低價電腦用產品為主,至於其他10吋以上NB背光源產品,也都已陸續獲用戶端認證通過,預期自今年Q3開始的出貨量應該會快速放大,Q4也還會持續擴量,預期今年這部分應用的成長速度將會相當快。

億光內部評估,元月營收將會比12月要好一些,維持逾9億元水準,同時由於2月份訂單狀況確實明顯比往年同期要好,因此本月份年節期間內部將會有部分人員繼續加班生產,以滿足其他用戶端的後續拉貨需求,評估本月銷貨業績有機會明顯超越往年同期。

劉邦言指出,目前看Q1需求動能主要是來自SMD型產品,推測主要還是與中小尺背光源應用為主,推測應與數字相框等應用需求增溫有關,而今年這部分也仍將是億光的成長主軸,至於在Lamp和display方面目前需求則呈相對持平。億光預期毛利率相對較高的SMD產品,將占今年Q1營收比重約四成左右,對整體獲利能力的維持將頗具幫助。

在LED路燈的進度方面,劉邦言則表示,目前全球最大的LED路燈市場就是在中國大陸,惟實際導入應用的產品規格仍十分不一致,公園用路燈約相當於60W照明,至於公路路燈則亦有120W以上的產品規格,同時現階段市場已傳出裝置不到1年即出現發光效能銳減的產品,使得大陸各地對於LED路燈BOT案的承辦作業亦轉趨謹慎,進度不見得一定能很快。

億光表示,目前公司在LED路燈的發展佈局,還在持續耕耘的階段,大陸各城市BOT案均有在涉獵,但實際的銷貨貢獻還有努力空間,基本上,接單利潤維持在三成以上是最基本的,隨著後續各地街道路燈汰換性的需求持續增加,億光當然也不會在LED路燈市場上缺席。
來源: 
精實新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