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元月營收微降

引述: 

面板產業第一季淡季不淡已成為共識之下,友達(2409)公佈的一月營收也超過市場預期,僅微幅下滑3.8%,預估二月受到雪災衝擊,將是穀底;奇美電(3009)預計一月是穀底,月營收衰退8.6六%,法人預估,面板雙虎第一季營收僅衰退15%,表現仍舊相當亮麗,以友達營收衰退15%計算,首季獲利約衰退四成,單季獲利仍可望挑戰二百億元。

面板大廠一月營收表現不俗,雖然是傳統淡季,但是群創昨日公佈一月營收達一百四十八億九千六百萬元,較去年十二月成長2.82%,年增率達四四%,為歷史第三高紀錄。而營收基期已高的友達,一月營收更只有衰退3.8%,達四百七十億九千七百萬元,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達七百二十五萬片,只有衰退1.8%。

奇美電也於昨日公佈一月營收,達二百八十三億元,較十二月衰退8.6%,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達四百五十五萬六千片,僅較十二月衰退3%,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達八百四十五萬六千片。

友達表示,受雪災衝擊,加上二月有農曆春節,營收穀底將會落在二月。預估第一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將衰退一成,TV面板約衰退一五%,IT面板約衰退8%至9%,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則季減15%,另外由於面板庫存水位相當健康,因此第一季產能利用率仍將超過90%,還是滿載運轉的盛況。

投信法人則指出,依照友達的首季展望推算,第一季營收將會只衰退一五%,算是相當亮麗的數字,獲利約衰退四成,大約接近二百億元,每股盈餘還是有機會上看二.五元,首季財報仍值得期待,唯一不好的是去年第四季獲利拉高比較基期,導致首季獲利出現較明顯衰退幅度,但是就過去的表現來看,首季獲利還是歷史第三高,第一季的每股淨值會攀升至四○元。而奇美電依照該公司的首季展望,第一季營收也只衰退15%左右,表現同樣突出

然而開紅盤首日,由於經濟情況持續惡化,加上新台幣升值,不利於以出口為導向的面板產業,市場對電子業信心薄弱,不計成本、基本面殺出電子股,面板類股表現因此相當疲弱。中小尺寸概念的群創、元太殺落跌停,友達跌近四%,收盤價創下去年十二月十八日以來新低。

來源: 
http://tech.chinatimes.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