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NB用LED背光模組滲透率提高,預估中光電、瑞儀、奈普等台廠受惠

永豐金證券表示,2007年全球背光模組產業的LED NB滲透率約3%,預估2008年滲透率約 15%,估計全球LED NB出貨成長至 1800~2000萬台,預估LED NB用背光模組商機高達 180-200億元,若2009年LED NB滲透率提估至 30%,將更為可觀。

永豐金證券指出,目前全球有能力生產 0.7~1.1mm的LED NB用背光模組,且已通過認證的僅有日本stanley、及台廠中光電、奈普、大億科、瑞儀等背光模組廠商。加上在今年 LED背光模組在監視器、NB、 T面板等 3大應用可望持續攀升,中光電、瑞儀等今年營運及獲利成長可望直接受惠。

蘋果公司新推出的超薄型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友日前公開證實蘋果該款NB採用的13.3吋NB面板由其供應。另外,LED NB背光模組為與友達配合的奈普供應。不過,蘋果新超薄NB為高單價產品,短期銷售量不大。

中光電目前LED NB背光模組單月出貨量已達 7~8萬片,主要客戶為友達,預估今年年出貨量將大幅擴增至 250萬片。目前瑞儀LED NB背光模組單月出貨量約 2-3萬片,出貨以奇美電與 LPL為主,目前 LED導光板主要以 0.8mm-1.1mm為主,瑞儀正積極爭取蘋果所推出的13.3吋LED NB背光模組供應訂單,預估今年在LED NB背光模組出貨量增長至 150萬片。

奈普為蘋果新推出的13.3吋超薄NB的 LED背光模組主要供應商,目前單月出貨量已由12月的 6萬片,提高到10萬片,可望使第 1季營運淡季不淡。目前奈普 LEDNB背光模組良率與產量已提高,預估今年 LED背光模組出貨量達 158萬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