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以1億美元收購LED照明大廠LLF

日前全球高亮度LED大廠美國Cree宣佈收購另一家LED照明大廠LED Lighting Fixtures (LLF),以總價值約7,700萬美元的現金與股票進行交易,並將在未來3年的期間再支付2,640萬美元,合計的收購價碼約為1億多美元。

LLF是發展出許多LED照明產品的大廠,也是業界首家發展出可用於一般照明用LED投射燈的廠商,其獲得矚目的商品已經應用在商業與住家照明上,採用的LED模組是Cree的XLamp LED,並搭配LLF公司的彩色混合技術,能夠打造出高效率且高色彩品質的LED照明產品。

這項收購對於LED產業來說,無疑是代表LED大廠繼續加碼LED照明事業的決心,並使得Cree掌握了原先屬於Cree客戶的照明大廠,對後續的LED模組出貨有固樁的作用,並能夠整合雙方的資源,創造出更有效率的LED照明燈具,加速LED照明應用的深度與廣度。

Cree在收購LLF後,已經搖身一變,從原本的LED晶粒、LED封裝大廠,拓展到LED照明大廠,結合上中下游,建立起垂直整合的供應鏈,使其能夠趕上飛利浦(Phlips)集團的腳步。

Philips自從收購了LED大廠Lumileds,成立Philips Lumileds後,2007年又收購了LED照明大廠CK,挾著Philips照明集團的實力不容小覷。

LLF預計將改名為Cree LED Lighting Solution(Cree LED照明解決方案),原先的LLF團隊也會繼續擔任管理要角。其中,LLF的董事長監執行長Neal Hunter,他本身也是Cree的共同創辦人之一,將重新回鍋Cree,擔任Cree LED Lighting Solutions的總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