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LED廠2008年3月營收預估有好轉機

引述: 
LED首季淡季不淡,多家公司3月業績看好,璨圓(3061)、佰鴻(3031)、宏齊(6168)、光磊(2340)及東貝(2499)月營收可望回到旺季水準,其中璨圓有機會創下單月新高,股價強攻漲停板,而光磊雖遭外資賣超5日總計達2509張,不過今股價也一度漲停。

外傳璨圓光電接獲奇美電藍光和綠光LED訂單,3月營收有機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雖然該公司上午通過重大資訊提出澄清,表示當前並未接獲奇美電LED訂單,但股價依舊攻上漲停板。法人也預估,璨圓第一季在新建3台MOCVD機台、陸續導入投產下,季營收僅將略減5%左右,且年成長幅度將可達七成之多,全年每股獲利可望大幅倍增至1.5元以上。

光磊元月份營收5.89億元,月成長約14%、年成長約8.8%,業績走勢並未遜于其他LED廠商。不過,該公司從用戶端來看,第一季接單市況不弱,預期季營收將會較去年同期維持成長態勢。

儘管LED產業第一季為傳統淡季,但大陸白牌手機經過兩個月的庫存調整後,3月起需求明顯增溫,加上GPS、數位相框、高功率等中小尺寸產品需求強勁,多家廠商3月業績開端增溫。其中,宏齊可望自3月起展現強勁成長力道,預估3月營收可望逾3億元,未來也將逐月攀升;佰鴻在手機、車用及路燈相關訂單出貨優於預期下,3月營收亦擺脫淡季影響,有機會挑戰3.5億元旺季水準;東貝因中小尺寸產品需求自3月起出貨大幅成長,預估3月營收可回到旺季水準。

新世紀光電(3383)董事會通過去年稅後純益3.02億元,以期末股本計算,每股純益4.3元,並通過配發4.3元股票股利,全數發股票股利,預料將是LED類股配股最高公司,股東會預訂4月11日舉行,也是類股中第一家召開股東會公司,激勵今日股價相對強勁。
來源: 
聯合晚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