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控LED侵權,光寶、今台、深圳帝光被列黑名單

據悉,某美商LED廠近期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起337調查申請,包括光寶、今台、深圳帝光等兩岸LED封裝業者及其客戶都被列入侵權調查的黑名單。這起官司訴訟費初估高達600萬美元,中國大陸LED產官代表正尋求聯合LED台廠一起應訟。 

日前,在江蘇常州召開的中國大陸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標準化協調推進工作組,會議結束後來自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專家開會,討論上述訴訟應對之道,最後決定聯合應訟,由中國大陸的官方和廠家集體應訴,初估應訴費須花費600萬美元,此刻正尋求LED台廠LED業者一起合作應訟。 

據瞭解,除了中國大陸六家LED封裝廠被列入調查外,包括台廠光寶、今台等8家公司,以及其下游客戶包括諾基亞、摩托羅拉、索尼、日立、東芝、LG等,也都上了黑名單,若美國ITC調查結果判定侵權成立,將影響相關的台灣、大陸LED封裝業者對歐美出口。 

據有關消息人士透露,不久前美國有一位哥倫比亞大學退休教授,向ITC申請337調查申請,控告全球33LED封裝應用企業,侵犯他在校任職期間獲取的磊晶專利(「449專利」)。但據一位不願具名的大陸官員透露,上述教授已在去年退休,由其擁有的「499專利」主要是與二六族LED磊晶專利,之前已有美商Lumileds被告,最後雙方和解,由Lumileds支付授權金了事;此次下手的對象並非上游的LED磊晶業,而是LED 封裝業者與其客戶,同時又選擇向ITC提出告訴,判斷此次侵權控告的背後,很有可能是美國的LED業者。 

該名官員說,與台廠LED封裝業者相比,中國大陸的LED封裝業者規模相對小得多,不過,此次卻一同「上榜」,可能意味美國LED業者在中國大陸投石問路,未來中國大陸與美國LED業者的貿易衝突恐怕會有增無減。 

Philips Lumileds日前宣佈,ITC已經發出命令,禁止臺灣LED晶片廠晶元光電的OMAMB GB系列LED產品進口到美國,理由是侵犯了Philips Lumileds的專利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