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圓董事會將變化 奇美可能降低席次

市場傳出璨圓光電(3061)2008年股的東常會董監席次將會發生變化,奇美集團可能淡出璨圓,降低董事席次。璨圓董事會將通過辦理5,000萬股私募案,再引進策略聯盟夥伴。

據瞭解,奇美在95年6月時持股不超過10%。為期待奇美集團在訂單和技術上全力支援璨圓,璨圓引入奇美集團擔任董事。奇美取得璨圓三席董事,並派蔡正陽擔任財務長,後奇美集團又轉投資奇立光電,主要技術涵蓋範圍包括從上游的磊晶片 (Epi)、中游的晶粒(Chip)、下游的封裝技術到LED光源的應用,奇力光電成為奇美集團重要的產業供應鏈,奇美集團的態度是以璨圓和奇力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造成奇美集團與璨圓雙方認知的差距。

由於奇美集團入主璨圓後,璨圓並沒有感到奇美集團的支持。其他下游廠和應用廠對璨圓很有興趣,璨圓初步會協調奇美集團降低董事席次。據瞭解,由於奇美集團持股比大股東的20%少,奇美集團可能會淡出璨圓,而且只保有一到二席的董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