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通路台廠友尚將進軍LED市場

據悉,IC通路大廠友尚(2403)計畫大舉進軍發光二極體(LED)節能市場。友尚將透過代理安森美(ON SEMI)的LED驅動IC,結合子公司佳營代理億光(2393)的LED,合作切入LED路燈照明市場。

友尚表示,公司已經代理安森美、快捷半導體(Fairchild)的LED驅動IC,子公司佳營則代理億光的LED模組,未來將結合兩項產品,大舉搶攻LED路燈照明市場。友尚說,公司內部正積極佈署,預料下半年成果可陸續顯現。

友尚去年初已合併宏碁(2353)旗下通路商建智,合併營收達新台幣904億元,僅次於大聯大,穩居國內第2大IC通路商。成功取得英代爾、德儀等大廠的產品代理權,今年合併效益亦將大幅顯現。預計,友尚今年集團營收挑戰千億大關不成問題。

目前,推動友尚今年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仍是代理義隆電電容式觸控面板控制晶片,LED與觸控手寫輸入,成為友尚今年兩大營運轉型題材,且2008下半年均可見到效益顯現,友尚為擴大佈局新事業,董事會已決議通過辨理8億元的現金增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