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用LED背光源產品良率提昇,推昇LED NB市場能見度

2008年,兼具輕薄又環保節能的LED NB,被各大面板廠看好為快速成長的新兵,各家品牌廠商在這個領域都不願意輕易落後。預計市場規模在2008年第三季會大幅拉高,期待多時的LED NB時代看來就要來臨了。

在LED為背光源的領域,不管是背光模組廠或是面板廠,都面臨許多考驗。從導光板到組裝、散熱、到可靠度測試等,每一個關卡都是考驗,每一個環節也都影響到良率的高低。如果良率無法拉高,不僅獲利困難,甚至為了要達到出貨數量目標,侵蝕到原本NB的產能,對背光模組廠與面板廠都不見得有利。LED背光模組最大的考驗就是導光板,尤其是薄型、厚僅0.7MM 的導光板,良率一直拉不上來。自司坦雷技轉的大億科技在LED背光模組搶得先機,現在瑞儀也順利產出0.7MM的導光板,而且良率調整到可以一拚的水準,這才開始大舉進軍這個新興的市場。

據瞭解,2007年第三季LED NB已經開始出現市場,不過市場規模預計要到2008年第三季才會大幅拉高。這一方面是市場需求要逐步培養,另一方面也是廠商的良率正在逐步改善,在高良率下產出的產品才能有效降低成本,也才能擴大市場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