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發表新款高電流LED閃光燈用的LED驅動IC

據悉,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宣佈推出業界首款適用於可攜式多媒體產品的高電流相機閃光燈LED驅動器,可以進一步提高低功率系統的輸出燈光亮度,而且更確保效率高達90%以上,此款型號為LM3553的驅動器為美國國家半導體PowerWise高能源效率晶片系列。最適用於行動電話、個人數位助理、智慧型電話、可攜式掃描器及醫療用閃光燈等可攜式電子產品。

據瞭解,LM3553閃光燈發光二極體驅動器基本上是一款固定頻率的升壓直流/直流轉換器,其特點是內建兩個可提供穩定電流的電流接收器,而且只需一顆鋰電池便可輸出高達1.2A的負載電流。此外,這款驅動器可以利用內建的可調節過壓保護電路驅動兩個串聯一起的高電流發光二極體,以便進一步提高亮度/功率比。LM3553晶片不但設有高功率的閃光燈模式可拍攝靜態攝影,還設有低功率的手電筒模式以便拍攝視訊短片。這款晶片還設有128個閃光燈電流量級別及16個閃光燈計時時段,系統設計工程師只要透過I2C相容介面便可針對應用來設定相應的電流量級別及計時時段。LM3553晶片也內建超時保護電路(built-in time-out protection),以免故障時閃光燈的發光二極體受損。

LM3553晶片的開關電流限幅可以根據需要加以靈活調節,以便系統可以採用飽和電流較低的小型電感器。此款晶片可採用電壓模式,以便為發光二極體背光燈及聲頻放大器提供5V供電。此外,也可透過內部暫存器或FEN及TX接腳選用高功率閃光燈模式或低功率手電筒模式,以驅動一個或多個高電流 發光二極體。TX輸入可將閃光燈脈衝強制改為低電流手電筒模式,以便閃光燈脈衝可與射頻功率放大器或其他高電流作業模式同步。通用輸入/輸出接腳可為系統新添加的硬體提供支援。若系統出現故障,則由硬體重設接腳負責全面控制晶片。此外,這款晶片還有其他功能,例如可避免啟動時出現大量浪沖電流的內部軟啟動功能以及容許採用較小外置元件的快速開關頻率。

目前,LM3553晶片以1,000顆為採購單位,單顆價為1.20美元,已開始量產供貨。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簡介
美國國家半導體是著名的模擬技術供應商,持續致力於開發高加值能力的類比晶片及子系統。該公司的先進產品包括電源管理電路、顯示驅動器、聲頻及運算放大器、介面產品以及資料轉換解決方案。美國國家半導體的類比晶片產品主要針對行動電話、顯示器、通訊系統基礎建設設備、醫療設備、汽車電子系統、工業系統以及測試和測量設備等產品市場。美國國家半導體總公司設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截至2007年5月27日為止的2007年會計年度的營業額達19.3億美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