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2008年Q2看好台灣LED族群

麥格理證券指出,台灣LED業者第一季受到匯兌損失,以及中國大陸手機出貨下滑的影響,首季獲利不如預期,但隨著旺季來臨,新興的應用應可帶動LED產業2008年的成長,第一季的下滑預料已達谷底,未來營收穫利可望逐季加溫。麥格裏並點名第一季獲利不佳的晶電股價超跌,在這波修正後,成為LED族群的首選。

麥格理指出,儘管晶電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估計僅0.19元,但第二季產品組合與產能利用率可望轉佳,由於中國大陸手機出貨狀況回溫,晶電第二季營收可望成長一成,毛利率也會回到兩成以上,第二季EPS估計0.46元,全年EPS約2.77元。麥格理表示,近期晶電股價已修正過度,未來12個月目標價125元,目標股價淨值比3.3倍。

其次,麥格理看好下游封裝龍頭億光(2393)第二季表現,麥格裏估計億光首季考慮員工分紅費用化效應後,每股稅後盈餘約1.0元,低於市場預期,但由於主要虧損來自匯損,在台幣匯率穩定,手機市場回溫後,第二季營收應有一成成長。麥格裏指出,億光在低價電腦LED背光市場占領導地位,將是台灣最快受惠於NB採用LED背光商機的LED業者,估計第二季EPS約1.4元,全年EPS約6.3元,未來12個月目標價168元。

以中國大陸路燈題材竄起的佰鴻(3031),首季獲利遭匯損衝擊也不佳,麥格理估第一季EPS約0.22元,第二季營收將反映旺季,估計季成長率達兩成,毛利率也由第一季的18%成長到22%,麥格理估計第二季EPS約0.8元,全年EPS約3.61元,目標價93.8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第一季狀況不佳,麥格理也下修了晶電、億光與佰鴻的全年獲利,估計修正幅度在一成到三成之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