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Q1毛利率佳出貨量增,一詮連帶受惠

引述: 

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億光電子(2393)第一季毛利率逾30%,使第一季每股純益仍逾1元,超出法人預期。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證實,億光用在筆記型電腦(NB)的發光二極體(LED)背光源將從第二季開始出貨,營運不看淡。

億光電子(2393)第一季毛利率逾30%,使第一季每股純益仍逾1元,超出法人預期,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證實,億光用在筆記型電腦(NB)的發光二極體(LED)背光源將從第二季開始出貨,營運不看淡。

受惠億光成長,LED導線架大廠一詮(2486)即使有匯損侵襲,但每股純益仍逾0.5元,一詮4月調高導線架效應已經顯現,4月營收有機會創下新高。

新台幣Q1大幅升值,LED下游封裝廠產生不少匯損,不過毛利率高的公司仍可以抵擋匯率風暴;據瞭解,由於億光第一季毛利率仍逾30%以上,因此第一季每股純益會高於法人原先預估的不到1元,應在1元以上。

對於外傳億光匯損將在7,000萬元到1億元之間,葉寅夫說:「匯損還好。」葉寅夫並證實,億光NB用LED背光源開始出貨,第二季營收會比第一季好。

根據法人調查,億光是台灣第一家有NB背光源實績的公司,為迎接NB時代來臨,億光已將SMD型LED新產能已擴增到6億顆,出貨對象為台灣的大型面板廠。因此,億光在第二季單月營收有機會突破10億元;不過,億光將NB的相關出貨列為最高機密,對外相當低調。

億光營運好轉,與一詮的相關係數最高,因此即使一詮第一季有匯損的壓力,每股純益也會在0.5元以上,獲利僅次於億光、新世紀、宏齊,而超過晶電和佰鴻。

一詮主管表示,一詮為為反應原物料上漲和新臺幣升值,已在第二季起調高LAMP(燈泡型)LED導線架價格,調幅10%至15%,因此反應在營收上,4月營收有機會創下單月新高,且由於一詮主要客戶光寶、億光、東貝、真明麗等下單量大增,第二季將會比第一季好。

此外,一詮也小量接獲NB用LED導線架以及輔助照明訂單,在NB部分,台灣下游封裝廠開始從第二季出貨,預估到2010年,LED在NB的滲透會達到100%,因此一詮也開始耕耘這個市場。

另 一則是LED路燈部份,一詮2月已開始出貨800萬元,今年預估會有1.2億元。由於NB或LED路燈用導線架,是SMD型LED導線架技術的延伸,加上 今年在7吋背光源使用LED情況超出預期,一詮預估今年SMD型LED出貨會倍增,因此也在台灣擴產,將月產4億個擴大到8億個,預計第二季底可達6億 個,第四季時達到8億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