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發表知識庫新文章[恒流驅動與非恒流驅動對LED數位管的影響]

引述: 

透過分時輪流控制各個LED數位管的COM端,就使各個數位管輪流受控顯示,這就是動態驅動。在輪流顯示過程中,每位元數位管的點亮時間為 1~2ms,由於人的視覺暫留現象及發光二極體的餘暉效應,儘管實際上各位數位管並非同時點亮,但只要掃描的速度足夠快,給人的印象就是一組穩定的顯示資 料,不會有閃爍感,動態顯示的效果和靜態顯示是一樣的,能夠節省大量的I/O埠,而且功耗更低。

恒流驅動與非恒流驅動對LED數位管的影響主要有以下幾點:

1、顯示效果:
由於LED基本上屬於電流敏感元件,其正向壓降的分散性很大, 並且還與溫度有關,為了保證數位管具有良好的亮度均勻度,就需要使其具有恒定的工作電流,且不能受溫度及其它因素的影響。另外,當溫度變化時驅動晶片還要能夠自動調節輸出電流的大小以實現色差平衡溫度補償。

 

來源: 

LEDinside發表知識庫新文章[恒流驅動與非恒流驅動對LED數位管的影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