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國際光電週」、「台灣平面顯示器展」將於2008年6月11~13日同期舉行

台灣光電產業年度盛事「2008台北國際光電周」及「台灣平面顯示器展」即將於2008年6月11至13日於台北世貿一館同期展開,預計將有765家廠商參與盛會。

依往例預計將吸引歐美日超過3,000人次來台看展,今年國際參訪團也將新增以色列、南非等國家。此外,同期舉行的國際研討會,也將有超過60個熱門產業議題,將一連3天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2008年各系列國際研討會依然極具看頭,如「LED應用國際研討會」、「PV產業國際研討會」、「光學產業及新興應用產品研討會」、「tSSL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及「Display Taiwan2008 Business & Technology Forum」等,也特邀國際知名光電企業代表分享市場及技術發展看法,如益通光能、華旭環能、奈米龍科技、中美矽晶、GP Solar、優貝克、杜邦、德州儀器、光寶、億光、佰鴻、Panasonic及Sony以及台灣證券交易所等,剖析各領域產業趨勢及技術發展。

其中「PV產業國際研討會」中,益通光能總經理蔡進耀更將大膽預測「太陽能發電與市電均價的時代即將來臨」;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吳榮義也將剖析「台灣太陽光電產業的資本市場與競爭優勢」。此外,本次光電周,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將組織大陸專家就大陸LED產業趨勢做深入的介紹,具體日程如下表所示。

場次

時間

題目

大陸趨勢

13:30~14:15

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現狀及趨勢

14:25~15:10

粵港合作共同推進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

15:20~16:05

上海半導體照明工程現況與世博會之關連性

16:15~17:00

技術為藝術插上翅膀-奧運『水立方』建築景觀照明的探討

2008年「台北國際光電周」旗下展會包括「國際光電大展」、「LED照明展」、「太陽光電展」及「精密光學展」等4大主題展,預計有300家廠商參展,並與同期展出的「2008台灣平面顯示器展」搭配成完整的光電產業架構。主辦單位表示,2007年台灣光電產業產值首度突破新臺幣2兆元大關(約633億美元),全球市佔率約17%,保守估計2008年台灣光電產業仍可維持15%以上的成長率,預期台灣光電未來能維持17%的成長。


主辦單位並表示,顯示器面板、LED封裝、太陽電池模組等,台灣產業目前都名列世界前茅。「台北國際光電周」見證台灣光電產業的發展,自1984年開展以來,隨著台灣光電產業成長腳步,歷屆規模逐年穩健成長,今年台灣各光電重要廠商幾乎到齊,估計其總產值貢獻度超過1兆台幣。結合「台灣平面顯示器展」兩展之力相輔相成,可望於2010年成為亞洲最大規模的光電商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