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迪思發表2款低電耗電容觸控LED驅動IC產品PureTouch家族

近日,立迪思(Leadis)宣佈已可為客戶提供該公司電容觸控應用的低電耗控制器產品家族中首兩個新成員LDS6000及LDS6020之樣品。這產品系列適用於手機及非手機之解決方案,支持廣泛類型的觸控輸入方式,包括按鈕、滑動及捲動輪。立迪思主要開發適用於消費類電子設備產品,包括彩色顯示幕驅動器、能源管理、LED驅動IC及音響積體電路的類比及混合信號半導體器件。

LDS6000及LDS6020以優化之1.8伏低電壓操作,比同類型產品在全功率模式操作低200微瓦,使便攜器材不需加入低電模式便可使用觸感控制,避免引致手觸及系統辨識時可能出現的時差問題。LDS6000可提供15種觸感輸入,而LDS6020則提供13種觸感輸入及整合了鍵盤LED驅動IC功能。

LDS6020容許13種輸入中的8種輸入配置成可各自推動高達8毫安培培之鍵盤LED驅動IC;有需要時可將兩個LED驅動器連接提供高達16毫安培培輸出。實際電流控制調加幅度為0.25毫安培培,確保LED至LED高亮度的一致性;由開至關之間共有多達32個遞減級,提供順暢的開關選擇。高位LED驅動器結構可與系統電池隔離及共用陰極管LED接連系統接地,與低位元LED驅動器結構相比可提供更高的系統可靠性及更佳的ESD表現。每個LED驅動器可結連一種不同的觸感輸入,提供觸感發生時LED會自動化、自主性地啟動。

Leadis觸控科技發展業務部總監Eric Itakura 表示:「我們很高興引進PureTouch家族首兩個成員-電容觸感控制器,為客戶提供先進的按鈕、滑動及捲動輸入。因著其業內設計之優點及高度可靠性,電容觸感控制器已廣泛被採用於多個產品範疇,包括手機類最輕便的產品,以至家庭電器等非便攜產品。Leadis提供領先業內的低電耗及可內置可視回應選擇的產品迎接這快速增長市場的需要。」

關於LDS6000

LDS6000是一個可編程觸感控制器,採用電容感應排列執行觸控的滑動、捲動及鍵控等輸入。LDS6000除了可提供15種輸入方式外,還具備2毫秒高速觸感反應、晶片內置自動調校邏輯,用以不間斷地監察環境,提供週遭基線水準調節,增加觸感準確度。

該器件以1.8伏電壓操作,耗電在全功率模式操作比同類產品低200微瓦,可相容SPI及I2C介面,配置了通用輸入/輸出(GPIO)及中斷輸出供主處理器與器件額外通信之用。LDS6000備有4毫米 x 4毫米 28ld TQFN封裝,最高厚度為0.8毫米。

關於LDS6020

LDS6020是一個可編程觸感控制器,整合了鍵盤LED驅動IC功能,採用電容感應排列執行觸控的滑動、捲動及鍵控等輸入。LDS6020除了可提供13種輸入方式外,還具備2毫秒高速觸感反應、晶片內置自動調校邏輯,用以不間斷地監察環境,提供週遭基線水準調節,增加觸感準確度。

LDS6020容許13種輸入中的8種輸入配置成可各自推動高達8毫安培培之鍵盤LED驅動器,並在有需要時可將兩個LED驅動器連接提供高達16毫安培培輸出。LED調暗可以不同間隔時間配置,備有32個遞減級由最高電流驅動狀態轉至關機狀態。LED驅動器連接觸感輸入,讓有效的觸控可自動啟動LED,減省了主處理器啟動LED的工作需要。

該器件以1.8伏電壓操作,耗電在全功率模式操作比同類產品低200微瓦,可相容SPI及I2C介面,配置了通用輸入/輸出(GPIO)及切入式輸出供主處理器與器件額外通信之用。LDS6020備有4毫米 x 4毫米 28ld TQFN封裝,最高厚度為0.8毫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