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背光模組採用LED比例提高,瑞儀、中光電相對抗跌

雖然日前台股大跌,但瑞儀 (6176)、中光電 (5371)兩大背光模組股在本業規模居優勢,第2季出貨量及營運可望持續攀升,全年業績將續創新高,26日相對抗跌,瑞儀盤中跌幅在2%之內。
 
瑞儀預估在接單情況符合預期,5月份合併營收將進一步可回升至30億元之上,6月份在新產能增加,NB背光模組出貨持續攀升,6月份合併營收將持續成長。而第3季起在新機種大量推出量產,第3季旺季成長效應更為樂觀。

NB背光模組將是瑞儀08年主要成長動力,07年出貨量達1962萬片,08年預估出貨量目標將達3000萬片,年增率將達50%以上。其中,第1季單季出貨619萬片,預計第2季單月出貨達250萬片以上,第3季將達300萬片。

LED NB超薄背光模組方面,瑞儀目前技術除V-cut超薄導光板外,有Dots type及Wedge type兩種,同時具備這3種完整的生產技術,目前持續有20餘款新產品由主要用戶端認證中,預計第2季出貨量將放大,08年出貨的LED NB背光模組中,有60%~70%屬於高毛利率的超薄機種,全年出貨量將達350萬片。

中光電預估08年第2季背光模組出貨量可望較上季成長10%以上,約可達1900~2000萬片,價格壓力也將趨緩。 中光電已有相當多的機種正在開發中,預計陸續將在5 、6月份投產。在LED NB新機種方面,除目前出貨較多的15.4吋與17吋之外,後續在10吋至13.3吋主流機種的產品開發佈局,預期上、下半年LED NB背光模組出貨比重將是2:8,下半年出貨成長將呈現爆發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