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興電、台達電、威力盟計畫搶攻LED節能燈泡市場

建興電(8008)、台達電(2308)、威力盟(3080)等規劃投入LED節能燈泡生產,搶攻每年高達千億元產值市場,其中建興電拔得頭籌將於9月開始投產。

節能燈泡20年前就已問世,這幾年節能產業受到全球政府重視,節能燈泡市場才蓬勃發展,年產值高達新臺幣千億元,龐大商機吸引眾多廠商投入。節能燈泡市場茁壯,除消費者考慮節能,全球政府法規限制更是關鍵,美國加州09年將全面採用節能燈泡、澳洲也規劃2010年禁用白熾燈、台灣則在2012年大幅採用節能燈泡。節能燈泡市場商機誘人,吸引台灣業者競相投入,以建興電、台達電與威力盟動作最為積極,其中建興電拔得頭籌,規劃9月在大陸鎮江生產,將是川石之外第二家生產節能燈泡廠商。

據瞭解,台灣廠商積極投入節能燈泡,除看好後勢成長力道,更作為發展LED照明的敲門磚,透過節能燈泡建立客戶資源,替LED照明預作鋪路。節能燈泡看似生產製程簡單,目前大陸廠商淨利率平均仍達兩位數,大廠淨利率更高達15%,優於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等電子產品。

據瞭解,節能燈泡技術門檻雖不高,如何掌握玻璃礦砂與能源成為重要關鍵,現階段節能燈泡主要生產基地集中在大陸與東南亞地區。建興電看中印尼豐沛的礦產與廉價人力,已規劃在當地生產節能燈泡,未來印尼工廠將是建興電發展節能產業的重要生產基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