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奇美電在LED照明市場正面交鋒

引述: 

經濟日報消息,中電昨(2)日表示,中國電器已轉為控股公司,照明市場的品牌與通路是該公司的優勢,旗下東亞光電則負責引進新技術,該公司與各大冷陰極燈管 (CCFL)及LED公司均有接觸,除了雙虎把CCFL與LED拿來做照明燈具並透過中電銷售到韓國與台北101大樓等地,台灣EMS大廠也是合作夥伴之 一。

威力盟的兩大法人股東分別為中電與友達集團,分別持有該公司股權20%與9%左右,為降低來自LED的衝擊,CCFL廠均紛紛跨入LED封裝與照明市場,並將成為CCFL廠未來的發展重點。

威力盟表示,該公司LED燈具包括投射燈與臺燈等,均獲得CNS認證並透過中電銷售,由於中電是台灣最大照明通路商,也是威力盟最大法人股東,希望透過旗下通路來拓展LED照明市場。

據瞭解,奇美電旗下的CCFL廠啟耀,也透過中電銷售LED燈具,由於中電有200多家經銷商,也大量佈局東南亞的照明通路,由面板雙虎均拉攏中電來看,可看出未來在LED照明市場,通路將是決勝點。

友達與奇美兩大集團目前在LED的佈局正緊鑼密鼓進行,雙虎除了LED背光源外,LED照明將是一個發展重點,主要是LED的上游晶粒在長薄膜時,並非所 有的光譜均能適用,也就是說,在長晶時,有些晶粒適合拿來做背光源,但有些適合拿來做照明,這也是為何雙虎在進入LED產業時,是背光源與照明市場齊頭並 進。

據悉,友達(2409)旗下威力盟(3080)與奇美電(3009)旗下的啟耀,均透過最大照明通路商中國電器(1611)銷售其發光二極體(LED)燈具,面板雙虎除了在面板外,也開始在LED照明市場正面交鋒,同時凸顯通路將是LED照明市場的決勝關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