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平面顯示器展」與「台北國際光電週」今(11)日起舉行,國際光電大展、LED照明展、太陽光電展及精密光學展同步展開

據悉,自今(11)日起,「台灣平面顯示器展」(Display Taiwan 2008)與「台北國際光電周」系列活動將在世貿一館盛大舉行,包括國際光電大展、LED照明展、太陽光電展及精密光學展等四項同步展開。

「台灣平面顯示器展」由PIDA、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外貿協會(TAITRA)、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TCA)共同主辦,將於6月11日~13日於世貿一館展出,今年將有海內外261家廠商參展,攤位總數達700個,國際光電周則有660個單位,總計1,360個攤位,已經達到展場的極限。

台灣平面顯示器展明年起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展期訂為2009年6 月11日~13日,屆時展覽規模將再擴大。台灣顯示器展參展廠商包括友達、奇美電、華映、勝華、錸寶、奇晶等,海外平面顯示器知名大廠盛大參展,如3M、AKT、Corning 、JSR、Hitachi、Merck、Nikon、Nissan Chemical也積極參與。

國際光電周參展廠商則有光寶科技(2301)、億光電子(2393)、今台、崇越、Dow Corning及首爾半導體等。LED背光源、LED路燈,和LED一般照明及景觀等各式LED應用大為成熟,並受惠於政府明確公佈禁用白熾燈泡時程,以及4月LED照明標準草案出爐,LED照明發展倍受期待。

光寶科將展示高效率的節能省電LED光電零元件產品,億光也將LED照明從過去的次照明進入主照明,將展出5~10W的LED照明。以研發生產LED產品起家,同時也是台灣首家建構最完整綠能科技供應鏈的光寶科技,在今年光電展中以「綠源節能」主題,展示全系列高效率的節能省電LED光電零元件產品。

落實綠源節能已成為全球發展趨勢,如果以LED燈取代傳統60W白熾燈,每盞燈一年可減少150磅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LED各廠都已開始推出LED燈泡,包括光寶、台達電、億光、東貝等都有相關的產品推出。億光今年在光電展主推LED照明,特別著重在效率的提升,過去億光在光電展中是以背光源和輔助照明,但今年將焦點放在LED照明,且進入主照明,功率從過去的1~3W,提高到5~10W。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指出,在LED背光源方面,預估今年LED在筆記型電腦螢幕市場將有12%以上的滲透率。LED應用在筆記型電腦螢幕上,具有輕薄、省電及抗震的優點,約可省下20%~30%的電力並且厚度可大幅減少40%以上。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認為,LED照明結合太陽能電池電力的概念,也從去年延燒至今年,今年崇越以「節能創能」為概念,以「太陽能情境屋」呈現太陽能電池及LED產品融入生活中的應用。例如,應用太陽能板於屋頂,室內、室外隔間以窗型太陽能板隔間,室內主要、輔助及情境照明為LED燈,庭園造景方面則有LED路燈或太陽能LED景觀燈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