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源盛捐贈台北縣政府LED路燈,預估節能減碳效果佳

據悉,台北縣政府近將板橋市站前路22盞路燈更換為LED路燈,積極節能減碳,估計5年內將為板橋市節省25萬元電費。

這22盞路燈系採用歐司朗半導體所生產的LED晶片,捐贈廠商鑫源盛科技(Thermalking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Co.,TTIC)表示,僅僅這22盞路燈,5年內便可減少超過50公噸的二氧化碳量。鑫源盛科技指出,若將全台140萬盞路燈全數更換成LED路燈,則每年減少二氧化碳量將超過300萬公噸。目前,二氧化碳減量成本每公噸約345~404美元,也就是說,若全台路燈全數更換成LED路燈,每年不但可為國庫節省28億元電費,更將為台灣節省310.5億元的二氧化碳減量成本。

照明業者指出,傳統路燈照明,採用金屬鹵化物燈、白熾燈、高壓鈉燈等,其中以高壓鈉燈具有高發光效率、節能、色溫適中等優點,是路燈中使用最廣泛的。但與高壓鈉燈相比,新開發的LED路燈更省電,據統計,LED較傳統燈泡節省約40%以上的電能效益。

此次換裝的路燈為150w LED燈,與250W高壓鈉燈相較,不僅壽命由1萬小時提高為5萬小時以上,亮度更提升到8,000 lm。而此次捐贈的LED晶片發光效率已突破90lm/W,相當於傳統最高效率的高壓納燈光源,可解決目前所有LED燈具照度不足問題,符合國際標準平均照度與節能需求。

鑫源盛科技表示,該公司是首家經歐司朗全球總部授權使用OSRAM INSIDE標章,並經歐司朗指定的LED路燈系統供應商,其產品已符合主幹道路照明世界標準,即達到高寬比1:4以及光均勻度等要求;而另一項關鍵技術則是系統散熱,以該公司150W LED路燈為例,散熱系統溫升測試ΔT≦13℃,與同級LED路燈相較,壽命可增加2倍,且亮度增加15%。

一般LED燈具設計均未考慮到落塵防護,熱累積無法發散將會產生LED光衰及燒燬狀況,要解決以上問題,唯有採用散熱結構朝向地面因應,而鑫源盛則具專利,在高雄市自由一路使用年餘的LED路燈實證結果顯示,其品質已通過政府驗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