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進軍LED綠色照明玩真的,入股中國電器3.4%與東亞光電40%

台灣面板大廠奇美電(3009)近日宣佈,透過子公司元奇投資分別以新台幣2.5億元及6億元,各取得中國電器(1611)3.4%,及其子公司東亞光電40%股權,被視為相當重要的訊息,顯示LED照明的重要性,奇美選擇了傳統照明大廠切入,掌握省電燈泡、LED兩大光源。

奇 美電將成為中國電器最大的法人股東,也是東亞光電最大股東。其中,入股中國電器是買老股取得股權,元奇投資將從中電的財務性法人方面取得持股,投資金額為 2.5億元,持股預計達3.4%。另外,入股東亞光電則著眼於開發CCFL、HCFL等新光源,投資新台幣達6億元,一舉取得40%股權,並進入東亞光電 董事會。

奇美目前看好面板產業對於背光模組的需求,積極佈局各種光源技術,已經轉投資啟耀光電、奇力光電進行CCFL與LED的研發、生產與銷售,投資中國電器與東亞光電是為未來投入照明事業做準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