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依託品牌,發展LED

中國大廠TCL集團LED事業部常務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洪震認為,LED產品生逢其時。

2004年,TCL就已經是中國大陸電子資訊百強前三企業,其核心產品恰是顯示產品。顯示系統產品的規模生產銷售和高端技術研發本來就是TCL的競爭力,與TCL LED顯示專案產品具有內在技術經濟關聯並可共同使用內部的基礎設施。技術策略競爭力是TCL LED事業部發展的根本。TCL集團LED事業部常務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洪震表示,「依靠行業經驗豐富的研發團隊,吸取國際品牌產品的優點,還可以通過兼併重組行業內有優勢的公司,引進行業內資深專家等方式,進一步增強我們的實力,站在巨人的肩上,設計出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產品,通過標準化的生產,嚴格控制品質,以優良的服務立足LED行業。」

TCL是世界上銷量最大的彩電企業之一,在民用終端顯示領域擁有巨大的品牌影響力。TCL也是最受尊重的民族企業之一,在國內受到顧客群體廣泛認同。這些都已經體現在LED國內銷售案例中。涉足工業顯示領域已經不光是企業和項目的需求,更多的是行業和用戶的期盼。洪震表示,一個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主要在於核心技術,TCL LED項目團隊具有資深專業能力,在管理整合、產品研發、共用電子生產線等多方面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保障核心競爭力。

TCL的推銷網路、資金物流,高速成長、資本運作是TCL一貫的核心競爭力。TCL具備中國最具銷售能力、最具效率和最具活力的行銷網路。它具備客戶和管道的資訊協同能力,能大幅降低企業銷售成本,提高產品推廣力,對LED項目的發展起到非常好的推動作用。

LED專案產品在TCL平臺中所具備的核心競爭力,能夠保障項目獲得超過同業平均利潤水準的超值利潤。這些競爭力都是TCL在發展過程中長期培育和積澱而成的,難以被其他企業所模仿和替代,可有力支持企業向更有生命力的新事業領域延伸。洪震表示:「我們能夠也應該有效利用和整合集團內外專業力量,品牌和內部基礎設施共用,迅速實現量產和量銷,用規模化在行業內體現核心競爭力。」

對於未來的發展策略,洪震表示,要通過LED顯示幕、LCD彩電背光源等應用的強大拉動,以及景觀照明和未來LED照明等具有內需的市場需求,精心合理佈局,品牌、產品定位「高端」並充分積累「勢能」,伺機佔領LED戰略樞紐和關鍵制高點,在產業鏈的上、中、下游尋找戰機取得對該行業的最終勝利,完成「立足產品應用精心佈局,打造科學的產業經濟鏈」的戰略規劃。

目前,LED產業發展得到了政府的重視、政策的支持,洪震認為,LED行業目前是自由經濟的產物,競爭已經十分充分。對於行業的健康發展,洪震建議,應該制定整個行業的「遊戲規則」,實現行業自律,這對企業的發展非常關鍵,對於未來國際化亦至關重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