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icTech推出新I2C LED驅動器IC

Advanced Analogic Technologies (AnalogicTech)推出新I2C照明管理單元(LMU) AAT2860,在單一IC中整合了7個LED驅動器及3個低壓差(LDO)線性穩壓器,將可使元件數、板面空間及成本降低。

據瞭解,AAT2860可作業於2.7V至5.5V輸入電壓範圍。三重模式充電幫浦可透過多重背光及閃光配置驅動7個LED。AAT2860-1可針對主螢幕配置7個LED驅動器,或4個用於主螢幕、3個用於次螢幕之方式;AAT2860-2則可為主螢幕提供6個LED驅動器及一個閃光驅動器,或4個用於主螢幕、2個用於次螢幕及1個閃光驅動器。其他配置方式皆可依需求提供。每個LED的電流位准都可透過I2C相容串列介面來致能、禁能及設定。背光LED可於0.5mA至31mA範圍內橫跨32個獨立位准而編程。為確保一致性的背光亮度,其電流匹配度優於3%。閃光LED可以達300mA設定於16個位准,針對此閃光LED之電流匹配優於5%,AAT2860同時具備了可設定的安全計時器,其能在軟體發生錯誤時自動終止閃光脈衝。

此外,AAT2860亦具備3個低雜訊、低壓差(LDO)線性穩壓器。每個LDO均能以150mV壓降提供達300mA的負載電流,接地針腳電流則為80μA。各個輸出可透過I2C於1.5至3.0V間設定。

AnalogicTech產品總監Phil Dewsbury表示:「多數智慧型手機均需要用於主螢幕的背光LED驅動器、針對小型次螢幕的額外LED驅動器、一或多個閃光LED驅動器,及用來驅動嵌入式相機之LDO。透過各式配置將這些功能納入單一IC中,AAT2860使元件數、板面空間及成本降至最低,不論設計者正建置具備單一大螢幕的高階PDA手機,或具備雙螢幕的傳統貝殼機設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