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台廠可能將減慢擴廠速度面對LED價格下跌壓力

由於近期市場傳出LED台廠可能將在Q3受到日本大廠日亞化降價影響,LED台廠也將調降晶粒價格,跌幅達8%到10%。同時,台廠方面也會會考慮減緩擴產計畫,減輕價格下跌壓力,同時強調,外傳LED降價幅度,應非整體平均出貨單價,平均出貨單價跌幅遠不及此。

據瞭解,多數上游磊晶廠對7月訂單狀況仍表示並不明朗。晶電(2448)指出,第三季代工客戶所給的訂單預測估計可望較上季增加一到兩成。對於日亞化將低價搶市,晶電副總經理張世賢表示,降價從另一角度來看,可刺激新應用加速發現,有利於更大尺寸面板採用LED背光,替代冷陰極管的速度也更快,「對產業長期來說是好的」。市場傳出LED第二季價格下滑兩成,第三季還將續降8%到10%,張世賢認為,第一季價格平均跌幅約15%,第二季起降價幅度「不會比第一季多」,因此,外傳的價格跌幅應是指特定低階產品,並非平均出貨單價(ASP)。璨圓(3061)發言人傅珍珍也認為,第二季價格跌幅應在一成左右,且降價產品應是以1400mcd以下的低階產品為主。

晶電指出,7月訂單能見度變低,前段磊晶部份上半年已經如期擴產,後段晶粒部份則因所需前置作業時間較短,因此暫時減緩擴產速度,原本將擴產四到五成的晶粒產能,目前僅擴充兩到三成,目前月產能約12億顆,低於預定擴產進度。

中游一詮(2486)由於6月產能利用率僅五成左右,表示已減緩擴產,原先預計年底擴充產能到SMD導線架每月八億支,目前僅有五億支,比起預期進度落後一成左右,一詮表示,會再檢討擴產計畫。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