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下半年LED台廠訂單可能將以高階LED產品為主,避免手機等中小尺寸訂單未能回溫

LED產業界預估2008下半年訂單將會以高階應用的LED產品為主,包括筆記型電腦用LED背光源、特殊照明、LED戶外看板都會是訂單的要角。倘若中國市場的白牌手機與數位相框等產品未能回溫,擁有高階LED產品線與接單能力的LED台廠業者,屆時將有較出色的業績。

LED產業6月營收衰退,月增率衰退最嚴重的華上(6289)、東貝(2499)與璨圓(3061),6月營收較5月萎縮超過20%,成為中小尺寸背光需求不振的主要的受害者。上游磊晶龍頭晶電(2448)儘管也衰退達16.49%,但第二季營收逼近30億元,毛利率估計可較Q1小幅成長,應有回復至23%的水準。

晶電方面在Q2的代工訂單提高其毛利率,預估占其代工比重達1成。毛利率高出平均值的代工訂單可彌補手機市場未能回溫的缺憾,晶電可能在2008年使代工訂單佔其營收比重到15%。

至於應用於特殊照明的高功率產品,預估Q3出貨量可望較Q2有40%~50%的成長,可望進一步提昇毛利率。除鼎元(2426)主要受惠太陽能子公司頂晶科,帶動營收高成長之外,較少受到需求不振影響的還有新世紀(3383)與億光(2393)。新世紀6月營收小幅成長近5%,年增率更高達47%。億光6月營收小幅下滑5.66%,年增率則仍有13%的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