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光源日趨成熟,積極搶進便攜投影市場

隨著投影市場的不斷發展,小巧便攜已經逐漸成為投影機未來發展的方向。但就目前來看,市面上主流的便攜投影機的重量大部分都還停留在2公斤級左右,主要是因為投影機的光源和散熱問題一直都得不到很好地解決。

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投影機的光源主要來自於燈泡,由於燈泡的散熱量較高,而投影機的體積越小對於機器散熱就越不利,散熱效果不好的話也會直接影響燈泡的使用壽命,另外是因為燈泡本身的體積也比較大,所以要想做到更加小巧便攜是有一定的難度的。但是隨著LED光源的出現,很好地解決了這一系列的問題。LED被稱為是第四代照明光源或綠色光源。和傳統的照明光源相比,LED光源最大的特點就是發光效率極高、耗電量極小並且散發熱量極低等。所以採用LED光源,不僅很好地解決投影機的散熱問題,並且由於它的耗電量極低,還能有效地節能。

隨著LED技術的日趨成熟,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便攜投影機產品採用了LED光源,比如像三星、三菱、東芝等,另外還有像今年頻頻曝光的許多微型投影儀產品也都採用了LED光源。但是目前LED光源投影機也面臨著一個非常嚴峻的問題,那就是亮度不足,這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約著它的發展。但是對於這些口袋型,甚至可以稱作是微投產品來說,它們對於產品的亮度要求還不是很高,而LED光源也可以滿足這些投影機的使用需求。此外,由於LED光源體積比較小,並且它具有多項顯示技術優點,特別適合用於研發小巧便攜的投影機,甚至是一些微投原件等,能使投影機能夠真正實現隨身攜帶、自由投影的夢想。同時LED光源還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優勢,就是長壽,它的使用壽命可長達6萬到10萬小時,比傳統光源壽命長10倍以上,還很好地解決了投影機的壽命問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