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靜觀市場反應,LED NB效益擴大恐一季後才發生

據悉,Q3面板產業景氣反轉,不僅需求減少引發面板廠減產因應,原本看好LED NB將在Q3效益顯現,訂單紛紛後延。奇美電副總吳炳升估計,LED市場至少延後一季,是否能如市場原先預期占整體NB的15~20%,還需靜觀市場反應。

據瞭解,面板廠受到國際因素牽動,眾多相關廠商更是受到面板廠的景氣發展牽動,面板市場不振,首當其衝的自然是背光模組、偏光板、CCFL等產業,甚至連原本看好LED背光的NB市占將大幅提升、也因為榮景不來而延遲,恐怕連LED廠也要大失所望,面板廠對未來擴廠態度轉趨保守,連設備廠也將受到影響。面板廠指出,由於消費者消費信心陷入低潮,消費態度保守,在撙節開支的考慮下,原本購買電腦的計畫雖然還是有,但預算勢必受到影響,LED NB相對上屬於高階產品,許多消費者轉往購買較平價的NB,造成LED NB在這一波不景氣中受到的影響較大,許多國際品牌大廠在7月初紛紛下修甚至延後LED NB面板的訂單,原本看好下半年LED NB效應的相關廠商,勢必要大失所望了。

但是面板廠對2008年下半年的市場充滿信心,認為2008年下半年將呈現供不應求的局面,而更輕、更薄且更環保的LED NB將在2008年下半年發光發熱,預期將占到NB市場比重的15%以上。不過一季之間,在美國次貸、物價、油價、大陸雪災、震災的種種因素下,造成世界總體經濟的影響、直接衝擊消費信心,不僅原本面板廠預期的Q3旺季不旺,面板廠全面以減產因應,更因為消費信心低落,高階產品的LED NB受市場衝擊更大,大廠紛紛延後LED NB訂單,影響更甚於一般NB。

奇美電副總吳炳升表示,由於Q3消費者需求減緩,客戶態度觀望、下單保守,7月出貨量影響相當大,預計8月跌幅已大下,再跌幅度將縮小、而且Q3是傳統旺季,將有一定的需求,8月的出貨量將比7月改善。不過原先相當看好的LED NB情況更不如預期,原先估計Q3 LED NB的出貨量將開始大增,這個榮景並未出現,可能延後一個月放量,而且是否能如原先預期的占比達到15%以上,都還要再看國際經濟情勢發展而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