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璨圓和解攜手合作,LED進入門檻提高

據悉,隨著晶電和璨圓的和解甚至攜手合作,LED上游磊晶的專利更是布下天羅地網,延長大廠進入的時程和成本。由於晶電和璨圓在藍綠光重要的ITO制程上專利綿密,二大廠從敵對變盟友,預料將提高LED磊晶的跨入門檻。面對專利的態度,台積電坦承從投資到自己要投入LED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另一家有意介入LED的台達電策略就是上游磊晶牽涉的專利甚廣,台達電不會親自去籌設LED上游磊晶廠,而傾向以入股的方式,達到穩定料原的目的。

據瞭解,台積電總執行長蔡力行曾指出,LED是一個陷阱很多的產業,最大的問題就是專利,一語道破了磊晶廠的價值。過去奇美集團在跨入LED產業時,除了入股璨圓外,也採取跟同業挖角雙管齊下,雖然網羅了當時聯詮的總經理陳錫銘,但聯電祭出訴訟手段作反擊,在聯詮併入元砷又與晶電合併後,晶電至今與陳錫銘的訴訟尚未解決,新世紀、或者友達集團等雖然向晶電和璨圓挖角,但即使借到大將,在專利的問題上都必須步步為營。

7月1日台灣的專利法庭成立,專利是晶電和璨圓一項重要的武器,二家纏鬥三年的訴訟在此時和解,也可看出二家磊晶大廠準備出招,並捍衛專利權的端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