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厰夏普涉足LED照明,主攻商用照明業務

據悉,日本大厰夏普開發出了工廠、商業設施及辦公室等商業用途的LED照明燈具,意圖採用自主開發的LED,以從元件到商品一條龍開發的垂直整合型製造模式挑戰新市場。新產品包括意在取代商用螢光燈的「直線型」、「方型」以及設想用於商業設施等的「筒燈型」三類,三類產品的壽命(亮度降至70%的時間)均為4萬小時,並將於2008年9月1日上市。

據暸解,用於辦公室和工廠的直線型有照射面面板為透明(「DL-N001N」)、乳白色(「DL-N002N」)和半透明(「DL- N006N」)的三種產品。其特點是發光效率高。DL-N001N的發光效率達到74lm/W,為「業界最高」(該公司)。亮度相當於兩個FLR40型螢光燈,而耗電量則可減少25%。另外,乳白色和半透明面板通過採用聚碳酸酯材料減小了光的吸收,同時通過提高LED佈設面的反射率,可利用LED發出的8~9成的光」。普通螢光燈用的丙烯面板會使亮度衰減至6~7成左右,而應用液晶電視的背照燈技術抑制了衰減。此外,夏普還提供了在LED前面設置聚光鏡,只局部照射正下方的直下式高照度型產品。正下方3m處的照度為1000lx,是透明面板型的約5倍,設想用於屋頂高的工廠走廊等。用於辦公室的方型(「DL-A001N」)與DL-N006N一樣,配備半透明面板,可4級調光。價格方面,直線型為9萬日元(不含稅),方型為19萬日元(不含稅)。

而筒燈型LED共有兩類,分別是相當於150W(150型)和100W(100型)白熾燈,每類依發光顏色和前面板不同,又各有三種產品。晝白色透明面板的150型(「DL-D007N」)實現了1400lm的亮度,「在筒燈LED中為業界最高」(該公司)。耗電量方面,150型為27.5W,100型為20W,是白熾燈的大約1/5左右。此外,為了延長壽命,通過熱流體分析優化了散熱片的風扇扇葉間隔,並採用了促進自然對流的結構,從而抑制了溫度上升。價格方面(均不含稅),150型的晝白色為5萬2000日元,150型的燈泡色為5萬6000日元,100型的晝白色為4萬2000日元,100型的燈泡色為4萬6000日元。晝白色產品的前面板有兩種,分別是乳白型和透明型。

據暸解,該公司從事LED照明業務的健康與環境系統業務本部,由以前主要開發家電產品的原電氣化系統業務本部08年4月1日更名而成。夏普執行董事庵和孝自信地表示「不能拘泥於以往的白色家電業務,要將LED照明培育成健康與環境系統業務本部的新業務支柱」。在LED照明業務方面,東芝及松下電工等已開始銷售產品,但「我們準備憑筒燈型具有的1400lm的高亮度以及直線型能夠直接取代螢光燈等的商品形態上的優勢來擴大份額」。夏普決定,首先將此次開發的LED照明燈具作為主照明設備用於該公司正在大阪府堺市建設的液晶面板和太陽能電池新工廠——「21世紀型聯合工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