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封裝廠看好8月營運

據悉,手機產業進入旺季,大陸白牌手機也開始回溫氣息。發光二極體(LED)封裝廠億光(2393)、佰鴻(3031)、宏齊(6168)、東貝(2499)同步看好8月營運。其中宏齊7月最後四天湧進手機急單。東貝手機訂單能見度已超過一個月,8月月成長至少二成。佰鴻的SMD型LED利用率已達九成。

東貝7月營收為2.36億元,較6成長約24%。東貝發言人翁聰智表示,東貝8、9月接單能見度明顯提升,整體產能利用率會比Q2成長40%,因此Q3的營收和毛利率都會創今年新高。翁聰智表示,上半年在手機方面的應用,是上半個月才知道下半個月的訂單,但目前手機能見度已達一個月以上,且中小尺寸消化庫存也已進入尾聲,因此東貝8、9月的接單不錯,8月營收會再比7月成長二成以上。此外,東貝Q2毛利率大幅提升5個百分點,單季也轉虧為盈,不過因為Q2曾有業外投資虧損2,000萬到3,000萬元,加上Q1虧損不少,因此上半年仍虧損。東貝表示,由於Q3是2008年營收最好的一季,加上韓國轉投資業外獲利挹注,東貝2008年將會賺錢。

宏齊原預估7月營收約2.5億元,但在7月最後幾天有1,000多萬元急單湧入,主要是應用在白牌手機上,使7月營收為2.63億元,單月成長率達32%,居LED月成長率最高者。宏齊發言人錢松齡表示,如果以目前訂單量看來,8月營收會比7月好,9月營收有機會上看3億元。佰鴻7月營收也呈現成長,目前佰鴻在SMD型LED的產能利用率達到九成以上。億光副總經理劉邦言表示,雖然目前訂單能見度不高,不過億光8月接單已超過7月,8月營收會比7月多。

發光二極體7月營收增溫,上游磊晶廠晶電(2448)重回9億元之上,新世紀(3383)再創單月歷史新高。但單月成長率較明顯的首推下游封裝的宏齊、東貝和立碁,業者更看好8月營運會再向上攀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