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奧運會,LED應用規模空前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通過眾多具體的產品形態和新技術的應用為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等理念做了完美詮釋。LED顯示產品,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廣泛應用,更是光芒閃爍,為2008北京奧運會增添了絢爛異彩。

科技奧運LED角色重

據瞭解,近幾屆奧運會中,LED顯示幕都是奧運比賽場館不可或缺的主要設施。2008年北京奧運會新建和改建的體育場館數量眾多,規模空前,奧運場館均採用了大量LED顯示幕作為比賽實況播放和計分顯示的設備,顯示幕產品以全彩色、高解析度、數位化等為主。可以說,2008年北京奧運會所採用的LED顯示產品從數量到技術水準以及應用方面都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這其中眾多國內LED顯示產品製造企業擔當了重要的角色。

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和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新建場館中兩顆耀眼的新星。這兩個場館的LED全彩色顯示幕由深圳三升高科技公司和日本松下公司合作承建,松下公司作為奧運會贊助商提供LED顯示幕屏體,三升公司負責安裝、調試、培訓以及售後服務等全面技術服務工作。

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是LED顯示產品製造的老牌企業,承擔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8個場館的LED顯示幕系統的建設或改造,包括天津體育場、國家奧體中心體育場、英東遊泳館、老山自行車館、北師大體育館、大學生體育館、首都體育館改造、工人體育場改造等。

西安青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利亞德公司等分別承建了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瀋陽奧體中心、秦皇島奧體中心等場館的LED顯示系統。

即時直播LED風景亮

北京日益嚴重擁堵的交通被視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所面臨的重要挑戰性問題。交通資訊服務作為奧運交通保障體系的重要環節,通過LED顯示產品為公眾提供動態交通資訊服務,成為京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奧運會前夕,由北京四通智慧交通系統集成有限公司,承擔建設的北京市道路交通誘導資訊室外發佈顯示系統升級後投入使用,同時,由北京四通智慧交通系統集成有限公司等單位所提供的近100面新建LED可變情報板也安裝到了奧運交通的主要道路和區域。到目前,北京全市範圍的LED可變情報板總數量達到近300面,遍佈北京市快速路系統和城市主要道路,形成了覆蓋範圍大、受眾群體廣、智慧化水準高、居於國際領先水準的先進的交通誘導系統。

上海三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擔的北京軌道交通地鐵全彩色LED顯示幕專案,也是奧運交通資訊服務專案之一。項目共有17塊全彩屏,在奧運會期間,第一時間向行色匆匆的市民傳遞報告奧運會比賽的現場實況、成績比分和賽事花絮,實現觀眾與賽場的互動。

人文奧運LED應用廣

人文奧運在於大眾對奧運會的關注和參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前,北京建設了多個奧運文化廣場,這些奧運會廣場都採用了LED全彩色顯示幕作為發佈宣傳資訊和奧運比賽轉播的媒體,為弘揚奧運精神、體現公眾參與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多家中國大陸的LED顯示產品製造企業承建了眾多奧運文化廣場的LED顯示系統,也從一個側面向世界展示了民族工業發展的成就。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承擔完成了北京通州、大興、門頭溝、懷柔、順義、朝陽大屯、朝陽高碑店、東城、新國展等奧運文化廣場全彩色LED顯示幕系統,總面積近1000平方米;北京利亞德公司在奧運文化廣場建設中承建了6個項目;北京世紀澄通電子有限公司、上海三思、西安青松等公司也參與承擔了一系列奧運文化廣場的LED顯示系統工程。作為LED顯示產品製造領域的後起之秀,深圳康佳視訊公司在奧運會前成功實施了位於水立方西側的盤古大觀綜合建築群的LED顯示系統工程。

據瞭解,國際品牌的LED廠商也在北京奧運文化廣場建設中提供了其產品。巴可公司向北京市廣播電視局牽頭的奧運文化廣場專案提供了14塊LED顯示幕,其中12塊安裝在龍潭湖、朝陽公園、世紀壇、首都體育館、豐台公園等處,另外提供了兩塊移動LED顯示幕,安裝在專門的設備拖車上,可以便捷地將顯示幕運抵活動現場,升起大螢幕即可投入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