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新款LED筆記本,加熱「Netbook」普及

近日,聯想發佈了IdeaPad S9、S10兩款新品,並正式進軍「Netbook」PC市場,和其他「Netbook」一樣,聯想新品也採用LED背光,以成就「Netbook」輕薄的特色。聯想所設計的這兩款超輕薄、超小尺寸的「Netbook」產品可輕鬆滿足網路互聯、收發郵件、影音娛樂等用戶的基本應用需求。聯想還計畫在學生及教育工作者中推廣netbook的產品理念,而僅一英吋厚、不到兩英磅重的IdeaPad S9、S10就是典型的超輕超薄的netbook產品。

「Netbook」——2008年筆記本電腦市的熱點之一,又稱「上網本」、「易PC」,是英代爾在台灣Computex展會上創造的名詞。其主要用途是用來上網,以滿足消費者在旅遊、開會、出差時對更加便攜、小巧、能耗更低,同時性能支援以上網為核心的業務需求。造就上網本繁榮的功臣除了性能日益提高、功耗越來越低的處理器之外,還有一位幕後英雄——LED背光液晶屏。LED背光與CCFL相比,除了可以使筆記本更為輕薄,也更為省電,特別是隨著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Vista的問世和逐漸普及,Vista對硬體性能要求較高,導致筆記本電腦耗電量增加,而LED背光技術能有效延長電池續航力,這些都決定了LED在筆記本領域的滲透具有巨大潛力。目前,LED背光筆記本電腦主要集中在輕薄機型以及「Netbook」上。

據瞭解,全球範圍內,消費者對Netbook的需求正迅速地增長。據IDC資料預測,從2007年到2012年,全球超低價筆記本電腦需求將從43萬台激增至920萬台。分析師預測,教育市場是netbook增長最快的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