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面板現新契機,中小尺寸業者笑開懷

據悉,面板產業2008年面臨需求不若預期的考驗,主要面板廠率先發動減產度寒冬的計畫,拖累近期面板類股表現。不過,中小尺寸面板卻因為低價電腦與掌上型裝置產品的應用不斷推陳出新,7月的銷售量優於大尺寸面板,整體需求能見度達Q3末。

據瞭解,奈普、科橋和先益7月合併營收均優於6月水準,各達3.95億、5.71億與1.11億元,月成長20.06%、1.24%和0.91%,為少數7月業績逆勢增長的背光模組業者,而中日新7月合併營收達3.2億元,雖不及6月的4.55億元,卻較2007年同期成長40%。

筆記型電腦大廠強打低價電腦策略,是促成這一波中小尺寸面板買盤回流的重要因素。雖然低價電腦對零元件業者來說,產品售價都較一般機種還要低,但毛利率卻不見得遭到明顯的壓縮。特別是LED面板的應用,是一件好事。預估2008年LED背光模組市場滲透率將達10-15%,2009年甚至可達30-40%。由於全球各品牌大廠近期推出的新機種,高達90%以上都採用LED背光源,預料LED面板的成長期約2-3年,至2010-2011年滲透率達100%。

奈普在LED面板模組方面的開發腳步相當快,除了挾著大客戶友達的幫助之外,也切入韓系面板大廠,供應其高階LED模組模組。法人預估,奈普下半年LED產品的出貨量將是上半年的3倍,達100-120萬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