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LED照明應用2010年爆發,致力成為亞洲的歐斯朗

據悉,成長速度驚人的LED磊晶廠新世紀(3383),在同業大受背光應用不如預期,營收大受影響的同時,吃下大陸一半的看板市場,營收每月續創新高。董事長鍾寬仁看好照明應用在2010年將進入爆發期,已成立系統應用部門發展照明,目標成為亞洲的歐斯朗(OSRAM)。

鍾寬仁說,新世紀剛成立時,資金不如人、技術不如人,連進場時間都不如人,根本打不進既成的LED供應煉,因為公司小,不能跟著大廠一樣沖營收、擴充產能沖市占,「善加使用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他決定從最少業者從事的綠光LED著手開發。相對于藍光應用的廣大背光市場,綠光LED市場小得多,且技術障礙高,不過鍾寬仁認為,「一鳥在手,比數鳥在林好」,而且「模仿別人不會成功」,從技術創新著手,開發高亮度氮化鎵綠光LED,不斷累積申請專利,目前已是綠光LED性能最好和產能最大的台灣供應商。避開大家競相開發的藍光,又打不進歐美大市場的供應煉,新世紀剛好碰上大陸LED封裝廠缺乏上游磊晶供應來源,以綠光為主力,順勢打進看板和交通號誌市場。搭上大陸LED市場快速成長的熱潮後,新世紀業績跟著翻倍,且透過穩定的長期合作,現在已成中國大陸LED看板的重要供應商。

鍾寬仁的經營理念中,除了堅持創新,更要活化組織,把眼光放遠,進行中長期的發展,因此除了把綠光做好,掌握終端市場需求,新世紀也成功開發了藍光和單晶白光產品,並佈局專利有成,除了藍光的中低階照明,更看好2010年LED照明的爆發期,積極發展白光。看好未來LED照明市場,鍾寬仁不只一次提及「要做亞洲的歐斯朗」,他認為照明應用的市場細分、產品標準化低,且沒有壟斷性的廠商,非常適合利基型發展的新世紀,而考慮到與垂直分工明確、標準化生產的IT產業不同,新世紀也已成立系統應用部門,跨足模組和系統進行垂直整合,以接觸終端市場需求,發展自有品牌。

鍾寬仁表示,目前切入的照明應用例如特效照明,已有小量出貨,下一波則鎖定公園路燈、隧道燈,再來才是一般照明,今年Q4將在中國東莞租用廠房,未來3年內也會在台灣為照明事業進行擴廠。

儘管照明市場有奇異、飛利浦、歐斯朗等大廠,鍾寬仁指出,照明市場細分的結果,這些大廠合起來的市占率不到30%,此外,這些大廠也很仰賴低成本的亞洲製造工廠,尤其是中國,因此對於新世紀成為亞洲的歐斯朗,除了產品,「現在只缺品牌和通路」,鍾寬仁非常有信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