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半導體進軍LED藍寶石晶圓,2009年營收有望持續成長

據悉,台灣最大二極體矽晶圓製造商尚志半導體(3579)公佈的上半年財報中稅後淨利為新台幣5.27億元,每股純稅後盈餘6.81元。尚志表示,未來除持續原有的矽晶圓量產外,目前也開始切入發光二極體(LED)藍寶石單晶,維持市場競爭優勢,2009年營收和獲利可望持續成長。

尚志半導體為大同公司所投資的子公司,2005年7月25正式成立,目前主要生產和銷售產品為3吋和4吋磷矽晶圓、硼矽晶圓以及3至6吋矽晶棒,主要應用於生產整流二極體,並外銷日本二極體大廠,此二極體廣泛應用在3C、家電及汽車等領域。

尚志表示,應公司成長的需求,已於桃園縣大園工業區建置3層的新廠房,預計9月新購機台全數到位後,產能可提高20%以上。另外,尚志半導體持續投注在研發投資上,並進行品牌延伸策略,除持續原有的矽晶圓量產之外,因應LED市場需求方興未艾,目前已著力開發發光二極體藍寶石單晶生長技術的研究,以維持市場競爭優勢,預期2009年營收與獲利將持續成長。

據瞭解,尚志上半年營收為4.19億元,較2007年同期3.64億元成長15.20%,毛利率為44.29%,稅後淨利5.2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6.81元,優於同業水準。尚志指出,由於2007年同期處分投資利益約23.82億元,稅前純益達新台幣26.5億元,使得2007年每股稅後盈餘爆沖為33.36元,若扣除該項投資利益考慮,2008年上半年稅前純益6.02億元,較2007年同期2.68億元仍大幅成長124.3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