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icTech:WLED閃光燈驅動器系列再添新品

日前,AnalogicTech宣佈其高電流白光發光二極體(WLED)閃光燈驅動器系列增加了兩款雙通道升壓轉換器AAT1271和AAT1272,以每個達750mA的電流驅動兩個WLED或者以1.5A的電流驅動一個WLED,專為LED照相閃光燈應用而設計。

據悉,AAT1271和AAT1272分別具有該公司專有的AS2Cwire介面和產業標準的I2C介面。這兩種匯流排額外的處理能力為設計師們在調整驅動電流以改變WLED的亮度時提供了靈活性。同時,這款升壓轉換器的高驅動電流和小型的3x3mm的占位面積,可成為氙氣燈的替代方案。這兩種新元件針對為行動系統供電的單節鋰電池而設計,可在2.7V~5.5V的輸入電壓範圍內執行。兩款轉換器都使用2MHz的開關頻率,透過允許使用較小的外部電感器和電容器來幫助減少系統占位元面積。該公司表示,這兩款元件採用1μH的電感器就能獲得高達85%的效率。

AAT1271和AAT1272提供了單獨的閃光燈啟動和電影模式啟動輸入方式,用來控制閃光燈和電影模式的執行。設計師們採用了一個單一的外部電阻來設定滿量程閃光LED電流,並提供從閃光到電影模式的7.3:1電流比率預設值。此外,透過使用AS2Cwire或I2C介面,能夠將電影模式的電流在預設值到任何其他15個層級的範圍內進行調節。AAT1271另外添加了一個能夠用在GSM行動應用中的閃光抑制輸入,以降低在功率放大器傳輸中的閃光電流,避免高電池電流條件下由電池過度損耗而造成的系統重啟動。

據瞭解,此兩款轉換器還包括一個用戶可編程的閃光燈安全計時器,能夠用來在軟體失效的情況下保護閃光LED免受熱損傷,透過終止閃光脈衝而無需考慮閃光燈啟動的訊號條件。使用AS2C或者I2C匯流排,安全計時器可以在16個不同層級上進行編程。AAT1271和AAT1272的額定工作溫度範圍是-40℃~+85℃,採用3x3mm、14接腳的TDFN封裝。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