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會:LED和太陽能攜手打造「綠意盎然」

據悉,將於2010年5月1日正式建成啟用的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簡稱上海世博會)園區,太陽能發電能力將達5000千瓦,從而成為中國太陽能集中應用規模最大的城區之一。世博會園區中的「展中展」照明主體,將採用LED照明,這也是半導體照明首次在中國城市街區大規模集中使用。

據介紹,在新能源領域,規劃用地面積達5.28平方公里的世博會園區將大面積應用太陽能,主題館、中國館、和諧塔等主要場館設施以及部分國家的自建館,都將安裝太陽能設施,進而與上海主電網並網發電,為城市大規模開發利用太陽能摸索經驗。在節能設備推廣領域,世博會園區中的「展中展」占地約15公頃的城市最佳實踐區的照明主體,將採用被稱為「21世紀綠色光源」的半導體照明(LED),這將是半導體照明首次在中國城市街區大規模集中使用。

據瞭解,上海世博會之所以有把握大面積應用新能源和新型照明設備,主要是因為世博會園區的場館設施都要求按節能生態建築的標準設計建設。選擇能源資源消耗小和環境效益顯著的綠色建材,充分利用自然風場和地下空間地道風,門窗採用自動遮陽系統、自然透光,屋頂綠化、牆面綠化等措施,讓世博會園區的建築「綠意盎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